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火成岩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源 发布时间:2020-10-12

  9月24日,火成岩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支部党委联系人迟振卿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选取《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成为世界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与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了学习。参会党员分享了学习“第三卷”的心得体会和对新时期科研工作的认识。通过学习和讨论,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一是要认真贯彻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担当实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谋划和改进各项工作。

  接下来,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地质所关于做好节约粮食禁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方案》。与会党员认为,尽管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是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没有变。进一步提高“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勤俭节约必须从现在抓起。作为党员干部应带头培养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杜绝攀比现象,反对铺张浪费。明确勤俭节约关键是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的重要性,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