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反对餐饮浪费,野外一线在行动

——地质所冈底斯构造带关键地区深部地质调查项目组成立野外临时联合党支部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岩石圈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0-09

  2020年9月30日,在海拔4700米的西藏谢通门县青都乡,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岩石圈中心“冈底斯构造带关键地区深部地质调查”项目组与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联合成立野外临时党支部。支部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份公开信》。公开信中提出,党员同志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与会党员根据工作和家庭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在反对餐饮浪费方面走在前头,做好表率。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部分内容,包括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等。全体党员在学习中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并指出了成功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中国道路;中国必将逐步缩小与发达国家的科技差距,推动中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