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蔡子纯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0年9月29日下午,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二支部”)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党员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4名正式党员和1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二支部书记张海风从“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入手,向大家传达了《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条保处党小组长袁崇喜同志具体介绍了《地质所关于做好节约粮食禁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方案》。与会党员对标对表、自查自纠,认真反思了自己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行为,纷纷表示应该带头做好表率,从各方面的细节中厉行节约、杜绝浪费;首先要自己做到,再去带动家人、身边人,尤其是言传身教,教育好孩子。除了餐饮方面,大家还热心地分享了很多节约的好方法,例如将生活用水存储下来二次利用、塑料包装通过“做好分类+找好渠道”再回收等行之有效、接地气的举措。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餐饮浪费现象的严重危害,深刻领会了厉行节约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更会坚决做到行动自觉。

  接下来,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长许征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要点。科技处党小组长杨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王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通过集中学习,二支部全体与会同志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尤其是结合各自实际工作的深入思考,有利于各部门团结合作,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