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蔡子纯 发布时间:2021-02-09

  2021年2月4日下午,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管理二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2021年度第一季度支部大会,广泛征求大家对支部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商讨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15名党员同志和1位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张海风同志汇报了党支部2020年工作,并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等情况,查摆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广泛征求大家对支部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党员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好建议,如:(1)新的一年里在疫情防控允许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室外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绿色环保主题,可开展捡垃圾、文明摆放共享单车等活动;结合国防主题,组织与人民解放军相关的活动,增强大家爱党爱国的精神;组织党建类拓展训练式活动,增强党性觉悟的同时强身健体,以更好地服务于业务工作等。(2)联合其他业务处室党支部,更进一步再联合其他单位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学习和活动,相互促进和提高。尤其是将党建活动结合业务工作,可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来进行讲座和培训,如政采、安全保密、资源管理、国际形势等等各方面,既能提升业务能力,又可提高政治站位。(3)学习的形式多样化,“正面的、反面的”,可从不同角度开展,也能深化廉洁自律的认识;“请过来、走出去”,请老党员同志、老一辈科学家来给我们讲课,我们也多去慰问老党员、老先生们,等等。会上还商讨了支部2021年度工作计划,决定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作为重点工作目标。

  会上还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科技处党小组组长杨红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基建处党小组组长袁崇喜同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人教处党小组组长许征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通过集中学习,全体与会同志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并将理论应用于工作实际,做好自己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