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地层古生物学科更好发展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地层与古生物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3日,地层与古生物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党委联系人,地质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张智勇同志作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地层古生物学科更好发展》的党课。支部13位同志参加学习。

  张智勇同志在党课中交流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地层与古生物基础学科研究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特别要结合地层与古生物研究工作,聚焦地层与古生物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推动地层古生物学科更好发展。

  同志们交流讨论了学习体会,分析了当前地层与古生物基础研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学科建设、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科研管理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建议意见。同志们一致认为,地层与古生物研究是地质工作的基石,是解决重大资源环境灾害问题的基础,要增强地层古生物学科基础研究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信心,聚焦国家需求,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更好地支撑服务地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