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长城红馆,红色传承--离子探针中心党支部等联合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离子探针中心党支部等联合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王晨 发布时间:2020-11-18

  为引导党员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增强党性意识,锤炼优良作风,2020年10月23日,离子探针中心党支部联合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构造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及相应工会小组,共同赴怀柔区响水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共有25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工会小组成员积极参与。离子探针中心的分管所领导王玉翠副所长和中心名誉主任刘敦一研究员也参加了活动。

  经过近两个小时车程,全体成员抵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响水湖“长城红馆”纪念馆,在专职解说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该馆的红色文物收藏展。红馆展出的展品是从数百件馆藏中精心挑选的不同历史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在部队使用过的实物,讲解员生动的解说让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同志都了解到每件展品背后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真实故事,激励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红馆参观过后,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全体人员一同攀登了位于“长城红馆”两侧地势险峻的驴鞍岭残长城和磨石口关长城,切实体验了革命前辈的英勇和艰辛,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长征精神和长城精神的内涵。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倾听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体验红色之旅,干部职工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价值追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砥砺奋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