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谋研究室十四五发展规划——构造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构造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刘仁燕 发布时间:2020-12-3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指导地质调查和科研工作,12月9日,地质所构造地质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谋研究室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委联系人、地质所所长肖桂义同志、构造地质研究室主任张进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赵磊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工作部署,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和新思想,并结合团队立项建议,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地调科研工作的指导意义。各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地调项目的工作设想。张进介绍了研究室建设的中长期规划。

  根据支部“三会一课”的安排,组织委员刘仁燕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北京雾霾治理和垃圾分类为例”的专题党课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的《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这篇重要讲话,并以北京雾霾治理和垃圾分类为例,分享了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切实感受,并向党员同志们发出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倡议。

  随后,赵磊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印发的《巡视工作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分直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通报》等系列文件,并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们洁身自好,加强党风廉政自我修养。

  肖桂义同志在听取研究室和各项目组的十四五业务规划后,结合学习主题,重点论述了如何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几点意见,肯定了研究室在服务国家需求和解决重大基础科学问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研究室十四五期间的业务布局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