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积极谋划深地科学探测

岩石圈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岩石圈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0年12月14日,地质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张智勇同志作为党委联系人在北清路新基地为岩石圈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谋划深地科学探测》的专题党课。

  张智勇同志交流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地质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特别要结合岩石圈中心业务工作,聚焦深地深海前沿领域,精心谋划深地科学探测。

  同志们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岩石圈中心是深地科学探测的重要科技力量,肩负着向深部进军的光荣使命,广大党员和职工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信心,以支撑服务国家需求为己任,坚持深地科学探测优势方向,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灾害有关的地球科学问题,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张智勇同志还对廉政、安全保密、信息化建设、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