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树时代新风,立爱国壮举——同位素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开展野外主题党日活动

同位素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开展野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沈卫兵 发布时间:2020-11-18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2020年11月08日,同位素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在河北张家口野外一线召开了“树时代新风,立爱国壮举” 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了宣化区烟筒山地区红色教育基地。

  活动是在“冀东与峡东中新元古代地球表生系统基础地质调查”项目野外工作期间开展的。河北张家口市盛产赤铁矿,民国初年北洋政府农商部矿政司顾问安德森、米斯托(瑞典人)等人在该地勘探矿藏。后经北洋政府批准联合龙关等处铁矿,开办龙(龙关山)烟(烟筒山)铁矿股份有限公司。抗战时期,日本侵略者在此制造庞家堡烟筒山惨案。现存铁路(京包线支线之一)通往矿区,为日本占领时期抢夺矿山所建,铁轨车道旁边有日本人占领时期修筑的炮楼/碉堡,记录了日本侵略者疯狂掠夺我国矿产资源等滔天罪行。与会党员同志通过参观学习,纷纷表示,要带头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同位素地质研究室主任、支部委员朱祥坤研究员为大家讲了一堂“微党课”,提出:作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我们要勿忘国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展矿产资源勘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