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加快构建数字地球系统

信息化和期刊资料室党支部召开新支委选举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信息化和期刊资料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2020年12月15日,新组建的信息化和期刊资料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选举大会。会议按照程序选举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委联系人,地质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张智勇同志参加会议,并结合信息化业务工作讲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数字地球系统”的党课。

  张智勇同志与全体党员一起交流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切实落实在地质科学研究与调查的实际工作中。他讲到: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突出了创新驱动发展,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从事基础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营造更加有利的科研环境,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更好地发挥地球科学的作用和使命。规划建议提出的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新要求,为信息化和期刊资料业务工作指出了发展方向。我们要结合自身的职责定位深入思考,要加快构建数字地球系统,研究快速动态全息的三维建模方法,要以地质所长期积累的大量观测数据和资料为基础,开展多元数据关联性分析和因果分析,运用大数据研究、模拟和预测地球系统。

  与会党员一致表态,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推进科技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