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加快科技创新,弘扬科学家精神——区域地质与编图室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区域地质与编图室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庞健峰 发布时间:2020-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地质所党委部署,区域地质与编图室党支部在9月30日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讨论。

  会上,支部书记丁孝忠同志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讲了党课,阐述了讲话中“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部分内容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近年来研究室各方面的工作情况,讨论了当前的业务发展、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教育培养。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之后,会议就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安排。按照所党委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主题活动与网上交流相结合,提高思想认识,改善学习方法,切实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要领。

  会议接下来传达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通知并对文件进行了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责任感,积极营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入推进“光盘行动”,并号召党员在倡议书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