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岩石圈研究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岩石圈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业务工作动力,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的关键时期,2020年10月28日,岩石圈中心党支部在新基地召开了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表彰大会上和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宣传部下发的《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 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等文件。

  会上,支部书记卢占武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的通知》、中共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的通知》,并对每个文件中的要点分别做了强调和详细解读。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文件要求,深刻认识到这次抗疫斗争的胜利体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危难之际,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中国共产党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扛起责任,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举国同心战胜疫情。党员们表示要向在这次抗疫斗争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各行各业的人学习,学习他们坚定果断的勇气,学习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学习他们舍生忘死的挽救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等等。在疫情常态化的特殊阶段,虽然疫情得到控制,经济也逐步回稳,但全体党员应全面准确认识到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一方面灵活采用学习强国APP、微信、新闻媒体、共产党员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另一方面做好自己的科研基础工作,探索科技创新,为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