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开展“两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人教处 发布时间:2020-09-27

  为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9月25日由纪委书记马成义带队,人教处、条件保障处、实验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的检查组对大院、离子探针中心、新基地、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及地下空间等地点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安全检查组对离子探针中心、首钢标本库、新基地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对离子探针二期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危化品仓库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走访看望学生。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隐患漏洞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均已要求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检查组现场办公,同院后勤处、物业经理一起现场解决实验室装修问题,要求物业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并尽快安排检修人员进行检修。马成义书记到学生工作室看望学生,询问近期学习情况和身体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所里的关怀和问候,并叮嘱学生注意放假期间的疫情动态,避免到人员聚集场所游玩。

  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加强对各类电器设备的管理工作,节前,对本部门做一次彻底的自查,结合检查组指出的隐患及整改意见,及时整改。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期间要做好重点部位的断电工作,实验室没人值守的情况要提前断水、断电,消除一切安全隐患,门卫值班人员要做好放假期间的安全巡查和消防监控室的值班记录。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事故防范监控措施,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将事故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