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坚持党员率先垂范  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签名倡议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许征 发布时间:2020-09-15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员率先垂范,带头制止餐饮浪费,以良好的作风引领社会风尚,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二、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在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
      三、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
      四、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