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层与古生物研究室党支部、三维地质填图中心党支部、管理与服务部门一支部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郭戈 发布时间:2019-09-24
 

为贯彻落实地质所党委的部署,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17,地层与古生物研究室党支部、三维地质填图中心党支部、管理与服务部门一支部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地层与古生物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唐烽同志主持,党委联系人、党委书记何长虹同志、三维地质填图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管烨同志和三个支部在京的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唐烽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论述,并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管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知识点,重点把握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等内容。

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平时理论学习开展得较少,学习主动性、自觉性不强,没有把党建提高到与业务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够深刻,业务工作与国家需求结合得不够紧密;通过今天的学习,增强了对于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于地质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了解;今后要多开展这样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加强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增强对党史、建国史的学习,要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地调科研工作的始终。

何长虹书记在讲话中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下一步,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作为知识分子党员,应该对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初心使命有认识和了解;二是要把自身的专业实际、事业发展与国家需求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找好结合点和发展定位;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推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支部建设在促进业务发展、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凝聚力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