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构造地质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刘仁燕 发布时间:2019-09-20
 

按照所党委的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2019年9月16日,地质所构造地质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仁燕同志主持,支部联系人、所党委副书记肖桂义同志、全体在京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仁燕同志向大家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回顾了支部3个月来按照所党委部署,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情况,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剖析了本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与会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普遍反映现在政治理论学习有些弱化,没有自觉和系统地学习党中央的各类文件精神。此外,没有协调好地调项目科研项目以及自己兴趣点之间的关系。

最后,肖桂义同志针对党员同志们的问题,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政治学习与业务本身没有矛盾,党中央的很多决策部署与我们的工作都息息相关。党员同志要合理分配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支部组织活动可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二是不同专业的同志要多交流,多合作,共同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三是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地调项目。肖桂义同志在讲话中还介绍了地调项目的经费来源管理规定及结题验收要求等,并结合我所实际情况,总结了地调项目的优势,鼓励青年科技人员在地调项目的依托下,找准科学问题,打好科技攻坚战。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获得了支部党员的一致好评。同志们认为:通过深入学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思想和觉悟得到了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保持斗争精神,和惰性做斗争,和自身不足做斗争,切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