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蔡子纯 发布时间:2018-11-22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地质所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二支部)于2018年10月31日和11月5日,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大会,深入查找了支部在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了警示教育。16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支部书记、委员首先召开了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支委会),在提前做好自学、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支委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形成了支部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张海风通报了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宣传委员王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通知(带附件)》,提醒大家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永远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放在前;组织委员蔡子纯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局执纪问责典型案例通报》,分析了四个大方面的15个违纪案例,深刻汲取教训,呼吁大家在自己严格遵守纪律的同时,也要在日常工作中提醒身边的人提起注意,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严守底线,履职尽责。

  随后,张海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介绍了英雄群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以他们为榜样,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