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走进双清别墅 重温红色历史——离子探针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离子探针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柏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17日下午,离子探针中心党支部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香山双清别墅,开展“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离开离开西柏坡进驻香山,香山也成为中国共产党由农村转战城市的第一站。双清别墅环境幽雅,北京和平解放后,毛泽东同志曾在这里居住,这里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

  拾级而上,进入双清东门,毛泽东住过的那排平房中,还保留着当年陈设的原貌,别墅内陈列当时的部分图片和文物。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运筹帷幄,在这里指挥了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发表《论人民民主专政》,会见民主党派的代表人物和爱国人士,筹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通过这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及其他中央领导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做出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优良传统,更为他们的胸怀、信念和智慧所折服。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传承革命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