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忆往昔峥嵘岁月,深情祝福献祖国——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

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许征 发布时间:2019-10-28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在举国喜迎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地质所管理与服务部门二支部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于9月27日开展专题学习,一起回顾了祖国70周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

  支部书记张海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并回顾了新中国70周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70年前的中国,基础弱、底子薄,是一个占世界1/4人口的贫穷落后的农业大国。今日之中国,已经是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全世界超过2/3的高铁轨道铺设在中国,超过1/3的5G标准必要专利掌握在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稳居世界第一。

  一组《中国一分钟》系列微视频,让大家感叹:“中国的每一分钟,都在写下奇迹”。短短一分钟,上海的“魔方—2”超级计算机可完成24000万亿次浮点运算,广东生产5台民用无人机,复兴号高铁前进5833米,移动支付金额近4亿元,2370.7万元的商品进入中国……从江南到北国,从沿海到内陆,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新变化。大家一起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领域发展成就。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走出了一条彪炳史册的人间正道。

  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已将“学习强国”作为每日常态化的学习平台,坚持做“学习强国”平台的实践者和宣传者,发愤图强、奋发有为,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用实干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祝愿我们美丽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