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发扬斗争精神,增加斗争本领,做好条件保障处各项工作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王军 发布时间:2019-09-24
 

为响应所党委号召,2019年9月18日,条件保障处党小组召开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重要讲话。

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临着各种风险挑战,前进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共产党人必须做好坚决斗争的准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条件保障处作为地质所一个兼管理与服务于一体的部门,面临的工作环境是复杂的,工作中存在着诸多的廉政风险,管理与服务的水平与科技创新的需要还是有差距的。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基础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积极发言,畅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党小组党建工作要与条件保障处的实际工作相结合,要以抓党建促进条件保障处各项工作的推进。通过学习,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所党委的正确决定,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分配给条件保障处各项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素质。要努力掌握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基本建设等看家本领,要与国家的需求,上级部门的要求,以及放管服的政策相衔接,融会贯通,更好地为科技创新做好服务。三是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工作中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在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复杂严峻的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工作,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四是要树立大局意识、注重部门内部和部门之间合作,充分发挥管理部门的整体作用,提升管理与服务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