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强化保护环境意识,做生态文明践行者

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 开展“生态文明”专题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许征 发布时间:2019-04-26

  为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把珍惜生态、保护资源、爱护环境等内容纳入学习体系,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公民环境意识,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自觉行动 ,管理与服务部门二支部的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于4月25日集中开展“生态文明”专题学习会,全体组员均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中要求佩戴党徽。

  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中精编内容,大家一致认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大力增强全社会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第3期《求实》杂志发表题为《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的署名文章,学习强国APP中,概况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123456”,组员们一起学习了一个目标、两项重要制度、三个重大问题、四点重要认识、五大体系及六项原则。

  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自此“生态文明”正式被写入宪法。组员们认识到,生态红线的观念一定要牢固树立起来,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会上,组员们踊跃发言,分享自身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妙招、方法,并表态将会积极参加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学习”青年读书活动,撰写读书心得。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组员们承诺每个人都应做践行者、推动者。强化公民环境意识,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消费,推广节能、节水用品和绿色环保家具、建材等,推广绿色低碳出行,鼓励购买节能环保再生产品,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形成人人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