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地质所条件保障处党小组学习讨论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高璐 发布时间:2019-04-25

  4月23日上午,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条件保障处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印发《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具体措施》的通知,并结合条件保障处实际工作,讨论了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条件保障处工作。党小组全体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现阶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非常及时的、必要的。有些党员存在政治意识不强、大局意识不强、政治能力不足的现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学习成效有待提高。党小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为地质所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会上还学习了《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严格做好党员徽章制作佩戴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介绍了党徽佩戴的具体要求,要求党员在今后党组织的活动中自觉佩戴党徽。党支部活动是党的生活的重要内容,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活动,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会上还号召党小组成员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读书活动以及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传承党内优良作风。

  会上还就推进条件保障处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