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立足岗位 倾力奉献——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许征 发布时间:2019-12-02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地质所人教处-实验管理处党小组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海风同志重点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学习辅导,与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交流发言。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党小组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入了解党的建设科学制度体系、总体目标、重大战略任务等内容,充分结合自身业务和认识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以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将会议要求落到工作实处。

  大家认识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智慧和力量,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准确把握《决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到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四是要融入业务管理工作。坚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研究新时代管理工作规律,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违章必究,不断提高依法依规办事能力,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和应对复杂矛盾、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立足本职岗位,倾力奉献,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把全会明确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