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战斗堡垒作用

办公室、党办、监审处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柳萌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5日中午,管理与服务部门一支部的办公室、党办、监审处党小组在小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单行本)、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及局党组印发《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

  会上,党小组组长柳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的必要性、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分享。大家一致认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知行合一;党小组要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着力提升学习效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登上新台阶。

  接着,李之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单行本),并就“党员、领导干部请示报告”章节展开重点学习。小组党员纷纷表示,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党员干部应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

  郭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局党组印发《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精神,重点学习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内容。党员们在讨论中提出:这两个文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操作性,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推进思想建设常态化,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党员党籍管理,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加强党员日常学习教育。

  本次党小组专题学习会议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重点,增强了党员干部把握政策、理解政策、践行政策的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