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关爱困境儿童,让爱照亮未来——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科技处党小组开展公益爱心行动

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科技处党小组开展公益爱心行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08-12

 

7月29日,地质所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科技处党小组前往朝阳区郎辛庄“恒爱之家”看望了来自河南叶县的30名困境儿童,向他们赠送了科普书籍并献上了慰问金。

这些小朋友们主要来自叶县困境儿童养育助学中心,北京启爱公益基金会的邀请和资助来到北京访问。在得知叶县小客人即将离京的消息后,科技处党小组利用下班时间赶去看望了他们。在与看护老师交流过程中,党员们了解到这些孩子的父或母多数患有精神病或智力障碍,原生家庭养育环境差居住环境卫生差。在接孩子进入养育助学中心前,他们自我价值感低,存在各种各样的性格问题。困境儿童助学养育中心接收这些孩子后进行集中养育,不仅为孩子提供稳定生活和学习环境外,更关注孩子心灵的成长,帮助孩子走出曾经的阴霾。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与需要帮助和关爱的困境儿童有了近距离接触,受到了心灵的震撼,看到他们活泼可爱的状态更加体会到爱心的力量和党对群众的关爱我们要紧紧地群众联系在一起,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有困难的群众。科技处党小组计划对该中心儿童进行持续关注,让我们关爱困境儿童,让爱照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