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深入一线解难题,调研实情谋发展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王军 发布时间:2019-08-2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党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了解实际情况,解决矛盾问题,为地质所科研创新出谋划策、保驾护航。2019年8月23-25日,肖桂义所长来到地质所东海大陆科学钻探长期观测站(以下简称“长观站”)深井仪器下放现场,与大家一起谋划长观站发展之计,并慰问一线作业职工。

  肖桂义所长现场考察了长观站基础设施情况、仪器设备情况、观测数据使用情况以及基地后勤保障等情况,与长观站工作的科研人员、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同时,来到长观站正在开展的深井仪器下放井场一线,与科研人员、负责下放仪器中原钻井三公司领导、职工和外方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大家一起疏导电缆。

  在全面了解长观站情况基础上,肖桂义所长指示要充分利用长观站已有的仪器设备,探索观测方法的科学性,制定合理的观测方案,提高观测数据质量。同时也要拓宽思路,充分利用好长观站资源,探索增加新的观察数据,谋划好基地的发展,将长观站建设成为一个开放的科学观测基地。要加强基地科研数据的开放共享和有效利用,使观察数据最大化发挥效益,为中国东部地质研究、为生态环境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