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普园地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到东海长期观测站调研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皮金云 发布时间:2022-03-09

  2018年7月4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重大项目办公室刘文灿主任及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科学研究院、科技处等一行12人,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东海长期观测站(以下简称“东海长期观测站”)考察,就大陆科学钻探工程和深井地球物理长期观测系统建设进行调研学习。

  东海长期观测站项目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长期观测站的基本情况、深井地球物理观测设备以及仪器下井安装的关键技术等情况。双方围绕构建深地丼群观测与实验系统、推进深部地球物理长期观测合作研究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合作开展深井观测、数据共享、以及在东海长期观测站共建地球物理实习基地等初步达成了共识。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井中地球物理综合观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