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通力协作,践行初心使命

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海风同志讲党课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蔡子纯 发布时间:2019-09-03
 

为贯彻落实地质所党委的部署,促进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8月28日下午,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二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14名党员同志和3名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深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张海风主持会议,并讲了主题党课。党委联系人、纪委书记张海泉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员同志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梳理问题,深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有:理论学习动力不足,学习力度不够,形式大于内容;干事创业冲劲不足,担当作为力度不够;日常管理工作中没有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有待加强等等。大家一致表示: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互相配合,齐抓共管,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到位,更好地为科研人员服务,践行地质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了每名党员必须在党组织中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借着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契机,支部书记张海风同志给大家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部分,并结合我所的实际谈了心得体会:作为职能部门人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职工服务,为所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一是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创造性地运用政策解决问题;二是要实事求是地面对、解决职工的困难和要求。对于职工关心的问题,包括工资待遇、落实中央和上级人才激励政策、青年人才和研究生培养、周转房、野外装备等,应该实事求是,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着力研究解决。

党委联系人张海泉同志对二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与了肯定,鼓励大家团结一致向前看、往上走。同时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事宜,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