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层古生物党支部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闫振;唐烽 发布时间:2019-08-05

  2019年7月19日,地质所地层古生物党支部发起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地质所其他5个支部部分党员、国家民委中央民族干部学院3个支部的党员同志纷纷响应并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党委联系人、地质所党委书记何长虹、纪委书记张海泉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将主题教育、地学科普和红色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上午,地层古生物党支部书记唐烽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京西门头沟区下苇甸、芹峪口和青白口桥等3个地点的地层经典剖面,现场追溯西山的地质发展历史,回顾了作为中国地质工作者的“摇篮”,北京西山在地质科学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柳永清研究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出发点,向大家介绍了地质工作的特点和几代地质学家的报国初心及使命担当。

  接近中午,大家参观了位于田庄村的“京西第一党支部”,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这个古老山村的每个角落,也激荡着在场每一位党员和群众的心灵。随后大家参观了展览和旧址,进一步了解了党成立初期斗争的艰巨性和曲折性,深刻认识到先辈们为革命胜利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下午,大家来到妙峰山深处的涧沟村,参观了“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原址及历史图片、视频展示,了解了隐蔽战线上的尖兵为民族独立和祖国解放夜以继日地战斗在秘密交通线上的英勇事迹。参观完毕,地质所党员同志们与中央民族大学干部管理学院的党员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座谈学习,交流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特色经验和联学联建增强活力的各自优势。

  此次活动使大家的思想受到了震撼,灵魂得到了洗礼,深切体会到党的建设在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认识到加强共产党员自身建设、夯实党员教育工作和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是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攀登一座又一座高峰的法宝。大家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用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保护我们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为人民幸福和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在平西情报联络站前合影

 

 

参观纪念馆

 

 

唐烽研究员现场科普讲解

 

 

柳永清研究员现场科普讲解

 

 

地质所与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支部联学共建、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