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赴甘肃、新疆地区开展野外安全检查及调研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人事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08-06

  7月23至7月30日,由纪委书记张海泉带队,安全生产管理处、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处等参加的野外检查组到甘肃、新疆地区对“青藏高原东北缘及其与外围克拉通盆地构造转换区岩石圈精细结构及变形的深部过程”、“全球大规模条带铁建造十八亿年前终结的关键控制因素”、“北方山系西拉木伦与贺根山基础地质调查”等共计五个项目组开展了野外安全生产综合检查,检查组深入野外项目组一线现场了解情况,开展野外调研、组织座谈。

  检查组听取野外项目组关于野外工作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后,对项目组野外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各野外工作组对安全生产工作很重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认真开展野外安全生产培训,坚持每天北斗终端保平安;密切关注野外地质环境和气象环境,合理安排野外工作时间和路线;车辆租用和使用规范,租车手续齐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及时与项目组交换意见。检查组传达了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听取了项目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检查组与各野外项目组分别进行了座谈。项目组对野外装备、野外设备以及借款流程等提出了意见。此次调研,共广泛征集野外科研人员意见建议21条。检查组表示,野外检查后会把项目组反应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向所领导进行汇报,切实帮助项目组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