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对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工程长期观测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袁崇喜 发布时间:2018-04-28

  2018年4月26-27日,地质所党委书记何长虹一行到东海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工程长期观测站(以下简称“长观站”)检查工作,对长观站内科研设备进行了考察,同时对办公区、住宿区、配电间、水泵房、食堂等主要区域开了安全检查。纪委书记张海泉、办公室主任李朋武陪同参加了此次检查。

  长观站负责人王玉翠副所长就长观站的基本情况、运行管理、发展规划以及基地人员岗位责任制、办公住宿区管理规定、食堂管理规定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详细汇报。曾祥芝介绍了“井下地球物理综合观测实验室”、“绝对重力仪实验室”、“深井观测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的功能和运行情况,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检查期间何长虹一行还参加了长观站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

  何长虹书记充分肯定了长观站的科研和后勤保障工作,并对长观站今后的发展做了重要指示。他强调,申请深地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地质所重中之重的工作,长观站作为深地动力学实验室的野外研究基地,要抓住机遇,要以科研项目为依托,进一步提高长观站的科研水平。要抓紧推进深井仪器下放工作。要充分利用深井观测、浅井观测,以及重力仪等取得的重要科研数据,发表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要提升数据的共享,充分发挥长观站的社会效益。要做好长观站发展规划,加强科研基地、科普基地建设,为地质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和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

  何长虹书记指出,目前长观站还处于发展建设阶段,加强党的领导,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非常必要的。要求长观站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