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召开安委会会议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腾建 发布时间:2018-04-18

  2018年4月16日下午,党委书记何长虹主持召开所安全委员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贯彻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安委会成员、职能处室、中层干部和业务部门行政助理等出席会议。

  何长虹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等。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经验,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

  随后,人事教育处处长张海风对所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2017年度全所职工在思想上有较大提高,工作中也有所改变。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明确要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大力加强出队前、出队中安全教育培训,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2017年度野外项目安全零事故,较好地保障了我所科研任务顺利进行。

  会议最后,何长虹书记强调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统筹开展重点时段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