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组织召开2020年野外工作出队前廉政风险、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柳萌 发布时间:2020-04-14

  2020年4月9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组织召开2020年野外工作出队前廉政风险、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培训会。所纪委书记马成义同志作了专题培训,所领导、地调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其他各类项目负责人及骨干人员、职能处室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

  培训会重点围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培训。当前中央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以“六个要”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战略部署。部、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9年9月份驻部纪检监察组对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7个方面问题和4条意见建议,点出了地调系统的行业特点和廉政风险问题;2020年1月份,围绕油气中心梅马案件,驻部纪检监察组向局党组下发了整改落实的监察建议书,提出了多方面的要求;局党组结合监察建议书、2019年巡视发现的问题,以及局属各单位对巡视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过程中又发现的问题,起草了落实监察建议书的工作方案,对局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3月底,李金发副局长在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培训班上,指出了10个方面项目和资金管理廉政风险问题。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廉政风险形势,要坚决按照局党组的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杜绝腐败重大案件的发生。马成义同志结合地质所巡视、共性问题自查自改,以及到所工作了解到的情况,研判了地质所目前野外地质工作廉政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表现,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和诱因,提出廉政风险防控“十问十禁”,要求项目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严格对标,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远离高压线。要进一步梳理细化廉政风险点,明确防控措施,把责任明确到部门,落实到人;强化责任考核,形成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考责问责的责任体系。要运用多形式多手段多管齐下,综合治理,防微杜渐,呼吁大家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不要再有惯性思维,惯性做法,对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违纪违法行为,所党委纪委将依规依纪调查问责。

  马成义同志结合野外地质工作,强调野外工作开启在即,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重于泰山,“安全保密无小事”,要求野外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能大意松懈,要时刻警钟长鸣,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的监管,确保“零事故”。要加强保密图件、资料和敏感信息的管理,扎实有效推进定密、涉密人员,网络保密和涉密载体的管理,切实做到定准密,管住人,管好网,严控涉密载体,把失泄密事件“零发生”作为地质所保密工作的硬要求,不断增强保密意识,切实提高防范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