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召开支部书记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宁 发布时间:2020-05-25

  2020年5月20日,地质所组织召开了支部书记座谈会,听取各支部书记汇报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书记徐勇主持会议,所长、党委副书记肖桂义及13名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13位名支部书记(委员)分别从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开展、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各支部汇报了2020年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情况。受疫情影响,各支部创新形式,灵活多样开展了支部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在线视频会议等方式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二是组织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采购湖北滞销农产品,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充分体现了地质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三是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相结合。克服疫情影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复工复产、开展野外工作。党建和业务同计划同部署,在野外成立临时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和野外工作有机结合。

  肖桂义同志指出,各支部要把党建和业务结合好,不能只顾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在研讨工作时,要充分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以国家、部局文件精神为指引,明确业务发展方向和定位,与部局步调一致,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做好支部工作记录,按照党办要求及时梳理总结记录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积极宣传展示支部工作。

  徐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他指出,2020年以来,各支部克服疫情影响认真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各支部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性开展一些活动;要以支部建设推进业务建设,加强科研人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要加强学习,围绕局“三大转变”顺应新形势、研究新成果,切实在地质调查主战场上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