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腾建 发布时间:2020-06-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6月1日地质所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所领导、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局2020年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局安全生产会议有关部署,扎实组织开展好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活动统筹,用好宣传平台,开展丰富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加强新冠肺炎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北斗终端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应用等方面知识技能培训。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最严格的责任制度推动安全生产任务落细落实,真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一是认真学习局2020年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把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职工;二是由条件保障处牵头,组织对各办公楼进行检查,排查办公楼安全隐患,及时清理办公室内存放的重物,严禁超负荷堆放标本、资料等;三是进一步排查并消除危化品等安全隐患,加强野外出队前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和隐患排查工作;四是对5月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定期回访,对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再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五是加强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重点抓好野外涉密设备的管理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和保密意识教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