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小小应急救生包 筑牢安全生命线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腾建 发布时间:2020-06-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安全生产相关精神,地质所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 “安全生产月”活动。

  地质所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更新野外急救包部分药品,针对高原、南方野外等不同工作区,为工作组购置高原红、蛇药、驱蚊水等药品,提升野外安全保障能力。另外,针对职工室内作业保障需求,订购一批办公室专用救生包、血压计、体温计等,旨在提高职工日常急救意识,全面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急救包内共计有 36类98件应急用品,能够满足日常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救治工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订购30本《新冠病毒防治精要》,系统介绍新冠肺炎的科学知识、发病机制、诊断、治疗、预防措施,有效帮助职工做好预防工作。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所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把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装入了脑中、心中,牢固树立了安全生产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