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开展急救、危化品专题讲座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腾建 发布时间:2019-06-26

    6月25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高伟波主任、首都经贸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刘志敏教授为全体职工讲解急救技能、危化品知识的培训讲座。

  高伟波主任主要讲解了心肌梗死、心绞痛的先兆、症状和处置方法以及猝死的抢救方法,并携带人体模型现场教学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与技能,手把手指导职工操作,让职工真正掌握心肺复苏的要点,收获了丰富的急救知识和经验。

  刘志敏教授主要从易制爆和易制毒危化品库房管理和安全操作规程、实验室消防基础知识,以及相关事故案例方面为职工进行了培训。培训会上,刘教授结合国内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典型案例、高校危化品实验室的常见隐患,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和安全使用知识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普及了易制爆和易制毒危化品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知识。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地质所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心,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同时要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为地质调查事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