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郭戈 发布时间:2019-06-25

  根据地调局党组的统一部署,2019年6月18日上午,地质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所长、党委副书记肖桂义主持,所党委书记何长虹作动员讲话,局第三指导组组长张发旺带队指导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全所党员干部参会。

  党委书记何长虹作动员讲话。何长虹就贯彻落实局动员部署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是提升地质科技创新对国家重大战略和自然资源、地质调查中心工作支撑服务能力的强大思想政治保障。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二要全程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三要环环相扣实现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三是着力聚焦四项重点措施,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力求摸清实情,拿出实招;三要认真检视问题,力求查清原因、找准症结;四要做好整改落实,力求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四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三要抓好工作结合;四要注重宣传引导。

  局第三指导组组长张发旺对地质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二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三是要紧扣主题目标,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聚焦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

  所长、党委副书记肖桂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张发旺书记就地质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权威性、针对性都很强,地质所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肖桂义接着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一个“深”字,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当务之急是要自觉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把会议精神学懂吃透。二是要突出一个“快”字,会后,各党支部要尽快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结合所实施方案和支部工作实际进行周密安排。三是要突出一个“实”字,要立足实际、稳步推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地质所的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