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召开廉政风险分析研判和支部工作汇报专题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陈慧芳 发布时间:2020-07-16

  2020年7月9日,地质所组织召开廉政风险分析研判和支部工作汇报专题会,会上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情况和各支部书记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汇报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书记徐勇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的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委员)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支部各部门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层层签订责任书,压实责任。把廉政文化教育融入业务工作,严格项目经费管理、委托业务招投标、野外工作全流程风险管控;坚持科研诚信,确保项目成果质量。大家认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委托业务、劳务费发放、野外租车等重点领域和环节还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隐患,要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各支部还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各支部能够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形式,将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一是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在线视频会议等方式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参加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进行东专楼安全清理等。三是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通过开展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在野外工作的同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等,以党建促业务,及时传达中央、部局文件精神,为业务工作指明方向。

  所长肖桂义同志指出,廉政风险点如何防控?如何不碰红线?需要大家下功夫认真研究。各支部各部门要加强日常宣传教育。磨刀不误砍柴工,要转变政治学习是浪费时间的观念,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实际结合起来,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到位、落实执行到位。

  党委书记徐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支部、各部门制度学习和制度执行的意识不断增强,值得肯定。当前疫情出现反复,提醒我们疫情防控这根弦只能绷紧不能放松,各支部、各部门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部、局党组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发展。二是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三会一课”,适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三是再分析再研判廉政风险,认真做好自查自改,制定有效措施防控廉政风险。四是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促业务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