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区域地质与编图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李廷栋院士讲党课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庞健峰 发布时间:2018-12-17

  按照地质所党委的工作部署,为加强支部建设,做好年度总结工作,2018年12月10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区域地质与编图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推选了优秀党员,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支部10名党员全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李廷栋院士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院士1949年入党,随着学业和事业的变迁,经历了多个时代的党建工作,接触了各个层次的党政人员。从前苏联政党存在的问题,到我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成果,从50年代党和国家艰苦奋斗的情况,到现在祖国的繁荣昌盛,历史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地位的重要性。同时,他还指出了目前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些问题,激励大家不断进取,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支部书记丁孝忠回顾了2018年支部工作情况,并总结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支部发展和明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同志们对此进行了讨论,对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接下来,组织委员庞健峰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叶梦旎的表现情况,大家对其培养情况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她有了很大进步,思想积极,态度端正,可以进一步发展。

  会上,纪检委员金铭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传达了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文件精神,并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醉驾典型案例的通知。

  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增强了纪律和规矩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