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同位素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警示教育和党员民主评议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闫斌 发布时间:2018-12-14

  为了贯彻落实所党委的工作部署,2018年12月7日,地质所同位素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并开展了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会议上,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通知》以及所党委《关于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大家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结合地调局系统执纪问责典型案例,集中研讨剖析,找出自身问题,达到了警示提醒教育的目的。会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刻理解了《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工作开展方向,不断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议开展了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与会党员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的要求,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认真回顾了2018年度在思想、政治、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在肯定了取得进步的同时,深入剖析了自身不足,明确了继续努力的方向。自评之后,参会党员之间开展了互评,相互查找潜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与会党员在自评和互评中都能实事求是,既能肯定成绩,又能找出自己的问题,既能正确对待自己,又能客观对待同志,相互取长补短,形成了良好的氛围。随后,进行了民主测评,按规定比例评选了支部2018年度优秀党员。

  与会党员表示,通过参加集中学习、警示教育和民主评议,切实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铁的纪律真正地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