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层古生物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素萍 发布时间:2018-08-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按照所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支部工作实际,2018年7月26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地层古生物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了廉政教育。

  由于近期大多数党员都在野外工作,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利用网络载体开展了本次活动。为了保证每个党员能重温入党志愿书,支部将入党志愿书拍照发给了党员个人。大家对照着入党志愿书,认真回忆了当初为什么入党,进一步明确了入党动机,认真思考了现在是否仍秉持着入党初心前行。支部委员唐烽同志专门撰写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想分享给支部成员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不仅是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大家通过认真通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忆起当初的庄严承诺,在思想上重新武装自己,更加坚定前进的步伐,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原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晓山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通报》,并开展了讨论。大家认为,这个问题反映了当前组织内存在的个人信仰缺失、组织纪律涣散现象,作为党员需要反思自己,当初宣誓为人民服务的承诺是否在履行,是否忽视了集体和组织观念而只关心个人的利益?是否以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积极看待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是否坚持信仰,为国家建言献策,而不是如张晓山一样一叶障目,随波逐流地对国家和组织冷嘲热讽,恶言相向?

  支委还播放了廉政警示教育微电影《爸爸,您去哪儿了》。微电影拍摄得非常感人,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志们纷纷表示:腐败堕落不一定只属于身居高位的人,普通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丧失了自我约束能力,同样会走向罪恶的深渊,自己身陷囹圄的同时,也给家人带来无法磨灭的伤害;作为党员要严于律己,勿踩红线,不要因为一时贪念而悔恨终身,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时刻警钟长鸣,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一名懂得自我约束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