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离子探针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李柏 发布时间:2018-07-27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深刻地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7月11日下午,北京离子探针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大量珍贵的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图片以及一些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和雕塑作品,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展厅内,支部成员仔细认真地参观每一件珍贵的文献、手稿等,阅读重要的文字资料,并不时交流参观的心得体会。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支部成员更加充分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和传播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