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郭戈 发布时间:2019-02-01

  根据《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地调发〔2019〕2号)精神和局党组的部署安排,2019年1月29日,何长虹同志主持召开了地质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考核组成员、监察审计室副巡视员杨澍、科技外事部副巡视员贺颢、人事教育部二处处长赵霞、监察审计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张昱等列席会议。

  会上,何长虹同志代表所党委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和所党委班子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的基本情况,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之后,党委成员何长虹同志、张海泉同志依次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认真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对二位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批评和建议。

  杨澍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较好地把握了主题,所党委班子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查摆问题对号入座,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激励担当的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是一次较好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地质所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部局党组的要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要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六是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深入推进单位改革发展。对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修改完善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二是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在适当范围内进行通报;三是会后15天内向局党组报告民主生活会情况;四是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何长虹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经过了充分准备,紧扣主题、聚焦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要贯彻落实考核组对所工作提出的六点要求及对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的四点要求,新年谋划新开局、谱写新篇章,统筹推进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