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六学习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柳萌 发布时间:2019-07-01

  根据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按照《地质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6月24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纪念李四光先生诞辰130周年为契机,赴李四光纪念馆参观学习,继承和弘扬李四光精神、“三光荣”传统,加深对地质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初心和使命的感悟,筑牢精神家园。李四光先生外孙女邹宗平女士应邀与地质所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纪念馆分为展厅和故居两部分,展厅展示了“光辉足迹”、“卓越贡献”、“事业传承”、“精神永存”四个主题。在展厅内,大家仔细观看了展览内容,认真聆听了讲解,全面了解了李四光先生严谨治学、矢志报国的伟大一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每一次走进李四光纪念馆,每一次重温李四光先生的光辉事迹,都深受感染。李四光先生努力向学,蔚为国用的初心;传道授业,严谨求实的作风;惟图国强,不谋己荣的风格,值得每一个地质人去传承和弘扬。我们要努力践行新时期地质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促进地调科研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