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五学习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柳萌 发布时间:2019-07-01

  2019年6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何长虹同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五学习会。会前,地质所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利用半天时间,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辅导读本,为研讨交流作好了准备。

  会议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张海泉作重点发言,李朋武、安琴作交流发言,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一、纪委书记张海泉同志作重点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二、李朋武作交流发言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就要立足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新要求,聚焦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做出制度安排,有的放矢、务求实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坚定政治信仰,做到知行合一,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才能保持自身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才能在面对艰难困境时不轻言退缩,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三、安琴作交流发言

  实践证明,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背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使科研工作在党的领导下顺利开展,为提高我国的地质科技水平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党员,要自始至终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