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雅江缝合带中段日喀则岩体及外围铬铁矿资源潜力评价项目组成立野外临时党支部

组织开展廉政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雷敏 发布时间:2018-08-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国地质调查局临时党支部工作规范》的有关规定,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雅江缝合带中段日喀则岩体及外围铬铁矿资源潜力评价”项目组正式成立野外临时党支部。2018年8月1日下午,野外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在西藏日喀则举行。会上选举李源、雷敏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临时党支部包括长安大学李保瑞师生等共有党员5名,群众3名。

  成立大会上,大家首先向“7.30”新疆泥石流事故中遇难的地质同仁表示沉痛哀悼和惋惜。随后,党支部向大家重申了野外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无小事”,生命都只有一次,每一个生命都背负着家庭职责和社会使命,野外工作中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工作。随后,党支部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纪检组印发的《关于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检查组暑期休假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教育和引导大家把纪律和规矩放前面,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上,大家纷纷表态,下一步要在所党委领导下,积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与野外工作实际相结合,更好地完成野外地质调查任务;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确保项目安全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