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战斗堡垒建设到野外第一线——2019年岩石圈研究中心野外党建工作纪实

——2019年岩石圈研究中心野外党建工作纪实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岩石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6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野外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和业务有效结合,是地质所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2019年,岩石圈研究中心党支部结合项目情况,先后在新疆、西藏、云南等野外一线开展党建工作,多举措、多方式开展学习活动,积极推动了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有机融合,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实效。

  一、新疆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7月29日,岩石圈研究中心新疆项目组在新疆老爷庙口岸与地科院新疆项目组、老爷庙口岸边检支队成立联合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项目组成员分别介绍了边境地区的野外工作,老爷庙口岸边检党支部介绍了边检工作情况以及党支部工作在边检工作中的重要性,会后双方组织了篮球联谊比赛。通过学习交流,双方加深了了解,协调了边境地区的野外工作,对新时期的党的基层建设重要性和党员的责任义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8月1日,在三塘湖镇,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致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的贺信”。通过活动,大家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决心为把我国建设成世界地质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工作。政治学习后,临时党支部成员与新疆地矿六大队党委书记、队长以及野外人员一起围绕地质找矿核心业务,探讨了制约老爷庙地区地质找矿的关键问题,切实做到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

 

  新疆项目组在新疆老爷庙口岸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二、西藏项目组野外联合党建活动

  2019年9月8日,岩石圈研究中心西藏项目组与中石化南方分公司SGC2135队党支部在西藏错那镇吉松社区党员活动室携手开展了“合作共建、提升质量,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为主题的联合党建活动。与会人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要求,把主题教育工作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多手段、多举措、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会议针对项目野外数据采集施工的各个环节,确立了党员引领带头、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以小组形式对野外作业现场进行巡检、监督,共同推进保质保量安全圆满地完成野外工作。

 

  西藏项目组在西藏错那镇开展党建活动 

      三、云南项目组成立野外临时党支部 

  2019年10月30日,岩石圈研究中心党支部云南项目组与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SGC2115队,在云南省元谋县成立联合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专题学习活动,所有参会党员和列席群众通过学习强国APP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通过学习,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在困难面前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按照项目设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地震数据采集野外工作,为响应国家 “向地球深部进军”的号召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南项目组在云南省元谋县开展党建活动 

  岩石圈研究中心党支部通过开展野外系列党建活动坚持理论学习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了党员同志乐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有力推动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