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南华系间冰期海洋环境演化高分辨记录与重建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南华系间冰期海洋环境演化高分辨记录与重建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沈卫兵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贯彻落实地质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9年9月24日,南华系间冰期海洋环境演化高分辨记录与重建项目新疆天山山脉工作组成立野外临时党支部,并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来到乔尔玛革命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

  乔尔玛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天山深处217国道旁的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乔尔玛,是为纪念修建天山独库公路而英勇献身的中国人民解放军168名筑路官兵而建的国家革命烈士陵园。在烈士陵园内,支部成员沉痛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艰辛的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临时党支部书记朱祥坤同志要求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一定要保持革命先烈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优良作风,怀着“多走一步就能挖掘新地质现象”的初心,为地质事业大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临时党支部开展还进行了野外安全教育。项目工作区所处新疆天山山脉地区地形复杂,在天气情况多变的情况下,会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野外工作组设置了交通安全管理员,注重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避免在夜间或极端天气(如暴雨、暴雪、大雾、冰雹等)条件下行车,在涉水、过桥、弯路等特殊路段提醒司机注意观察、谨慎行驶,保障野外人员和行车安全。

  支部成员积极表示,通过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吃苦、甘愿奉献的精神,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高质量地完成野外地质考察工作,为研究新疆天山地区深时表生系统演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