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管理与服务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蔡子纯 发布时间:2018-05-23

  2018年5月18日下午,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二党支部联合管理与服务部门第一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访问陆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及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23名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活动,第二党支部的党委联系人张海泉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陆军装甲兵学院,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介绍我军陆军历年使用的装甲装备,了解了我军从依靠他国技术生产的第一代装甲装备,到今天自主研发最先进的装甲装备历经的发展过程。一辆辆威武的装甲战车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日益强盛,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更加深入地理解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助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的深远意义。
    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是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抗战馆的主题展览分为八个部分,全景式地展现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和巨大贡献,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国东方主战场的作用。在纪念馆中,大家再一次回顾了中华民族经历的苦难历程,再一次感触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更加树牢了在党的领导下,勿忘国耻,努力奋斗,圆梦中华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灵魂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深刻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感受到作为伟大祖国的一员,在战争年代要勇于献身、精忠报国;在和平年代更要辛勤工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我国地质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